教室佳作 - 小學生的煩惱 (楊明修)


   我是一位五年級煩惱的學生。我每天的煩惱很多,因為我在家要做很多事,像是我一回家我要先寫回家功課、再寫評量、再彈鋼琴、再讀英文。

   這大量的誤作,填爆了我整個夜晚,害我想做的事情都不能做。而且我彈鋼琴的時候,還要給媽媽聽,媽媽說彈不熟的曲子還要彈到很熟,害我不喜歡彈鋼琴,也是我最恨的一種樂器。

     如果是在學校,我煩惱的事情,就是吃營養午餐。因為營養午餐有時候太油了、有時候太甜了。讓我不喜歡吃營養午餐。尤其是有雞腿這一道,更是讓我痛苦,因為那個肉,白白的,像用白色顏料染過的,而且吃起來有一種噁爛的感覺。

     我所說的,都是我五年級開始的煩惱,它們真真的困擾我,讓我不開心,我望以後的營養午餐是好吃的。


 竹北國小 小五 楊明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