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黃詩茜)


   濃濃的消毒水味和冰冷的各項洗腎儀器占滿了整個洗腎室。護士們個個忙得焦頭爛額,我看見穿著全白護士服的媽媽也在其中。


   我的媽媽是在洗腎室服務的護士。每天,天才剛亮時,她就得趕著出門工作。她的背影總是不停的出現在各個病床前,準備為病人們打針,她瘦小的雙手準確的在眾多血管中找出注射的正確位置,並用沾滿酒精的棉花不斷輕輕搓揉著注射的部位。接下來,將針筒慢慢靠近,直到針頭碰觸到皮膚,再使勁的推出針筒,讓藥品完整的注射進血管中。

   每天傍晚,當媽媽拖疲憊的身驅回家後,還要趕緊為我們準備晚餐。從洗菜、切菜開始,媽媽為了不讓我和弟弟餓肚子,就憑著「愛的神速」把晚餐處理妥當。我看見媽媽手上的皺紋一天天的加深,從心底湧現出來的是一句又一句的感謝;感謝她天天辛苦的在醫院奔波,也感謝她為家裏付出的所有辛勞。

   媽媽那瘦小的雙手是多麼的偉大,不管在工作上還是在家裏,那雙手殷勤工作的樣子,遠永刻印在我的心中。

 仁愛國中 黃詩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