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 羅時弘)


   大約在三年前,一個一如往常的早晨,我的弟弟誕生了!
   
   看著他那肥肥短短的手,不禁會感到不可思議,一個生命就這樣在你的眼前誕生、成長。
   
   隔著玻璃窗看著弟弟。他那紅潤、小巧可愛的手,彷彿正在對世界喧告著一個新生命的來到。雖然摸不到他的手,但我卻能感受到他的溫度,又像是在對我訴說著來到世上的千辛萬苦,也像是對我打招呼。

   過了一年多,偶爾揉揉眼睛的小手,開始和腳做朋友。慢慢的爬過床鋪。又過了一年,它們倆吵架了! 腳自立自強,站了起來;雙手,東拿西拿,成為了一位偉大的探險家! 他東摸西摸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我現在在外頭,也是不時會想起他的那雙手,不知道我在他這個年紀時,是不是也是一樣呢??


 羅時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