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最心愛的寶物(鄭淇輿)


       在我剛出生時,我最最心愛的寶物就誕生,那就是一條淡藍色的被子,又充滿許多不規則的斑點 我的「香被被」。

      在我幼小時,只覺得那被子上的氣味十分特殊又正合我意,所以我便把它取名為「香被被」。在夜深人靜時,我一定要緊緊的抱著它,我才肯安心入睡,否則必定會失眠。在我上幼兒園的某天中午,我正收著我的餐盒,準備去擦桌子,剎時,有個同學為了要找她的被子,把我心愛的被子扔在地上,當我正要去撿時,那位同學踩了過去。我看到這情景,心裏有一種心酸的滋味充滿我心,頓時我忍不住這股氣燄!於是我衝去那位同學面前罵了幾句,隨著情緒的起伏,我愈罵愈大聲,最後,只看見同學們兩眼呆滯的看著我,而我卻抱著我的香被被蹲在地上痛哭,又哽咽的罵了幾句,就倒在地上睡著了!現在想起,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呀!

      當我的心情陷入低落,頹喪的時候,我不會告訴任何人,只是默默走入房間,關上房門,接著抱著我的香被被躺在床上,身成「弓」字形,便開始哭了起來。我的香被被已被我一點一滴的淚水泡溼了,當我的淚水流盡了,那就是我快樂的開始!
 
   「香被被」對我來說,是知己、是伙伴、是垃坡桶,也是我的心靈療養師。因為那時殊的氣味,那熟悉的軟度,使我快速的離開那不堪又黑暗的環境,從新展開我快樂的人生!神奇吧?!

 

鄭淇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