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最喜歡的老師(楊明修)


      我最喜歡我五年級老師,她名字叫彭培燕。

      彭老師長得沒有很高、臉長得很漂亮她常常穿著長褲,她也愛穿高跟鞋。她講話都親切,不會常常罵人;要罵人是罵那一種會說謊騙人的人,老師才會罵他們。

      老師有時候只出一項作業,而且作業都很簡單,作不用半小時就可以寫完,所以我們作業都帶回家。可是她說如果作業錯太多就會被罵,而且還要抄錯的題目。

      有一次我同學偷別的同學的自然課本,那位自然課本不見的同學跟老師講,老師聽了很不開心。後來,老師就去找同學的抽屜,老師就看到怎麼有人有兩本自然課本,而且有一本自課本用立可帶塗掉。老師就不開心,老師就罵偷別人東西的人。

      我覺得老師很公平、很聰明,她不會亂罵人,讓我學到要很公平,不能亂欺負同學、不能說謊。

 

楊明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