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雨季的故事(黃琪芳)


 

    雨季來時,石頭上面長了些綠絨似的苔類。雨季一過,苔己乾枯了,在一片未乾枯苔上正開著小藍花白花,有細蜘蛛在旁邊爬,河水從石罅間漱流,小魚和小蝦們鄉河水中游來游去,看起來無憂無慮的,而我就呆呆的看著……。

   我望著窗外,雨下也下不停,待在琴房也沒心情練樂器,全身懶洋洋的趴在鋼琴上,我睡著了……起來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雨依舊還下著,我收起樂器走出琴房,媽媽的嘮叨又出現在耳邊了,「你以為全國比賽很容易嗎?你以為縣賽過了很了不起嗎?你如果這麼沒心乾脆不要請老師了…」的責罵,就像現在的雨一樣,停都停不下來啊……

   再過三個月全國賽就要到了,我的心情卻一點緊張感都沒有,我依舊過著懶散的生活,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媽媽在跟我的法國號老師談學費,我沒有很仔細的聽,但我大概也猜的到內容,他們談完,老師只跟我說:「你很有天賦,多加油,媽媽賺錢很辛苦。」我想我明白了。

   雨依舊下著,可是我的懶散卻消失了,我的努力也是迅速的成長呢!每天放學回家就把自己關在琴房裏,直到把今天的課題完成才肯出來,這樣的生活很辛苦,但是,爸媽的生活比我更辛苦,我這樣想的同時,我看到烏雲裏透出些許的陽光,而雨也變小了,我的信心也增加了。

   比賽當天,我非常的緊張,我跟著老師去報到,我看著其他選手都非常的有信心,我害怕了!老師看我的眼神飄乎不定,他拍拍我的頭叫我別緊張,我點點頭,深了下呼吸我就去熱嘴了,預備室裏老師叫我抬起頭看看窗外,出太陽了!我的信心莫名的增加,我熱嘴後感覺非常的順,準備上台了,從台上往觀眾席看,只看得到六位評審,老師給了我預備拍就開始演奏了,在演奏的過程中我其實也不太記得自己吹得怎麼樣,但是這一路練習的場景卻一一浮現在腦海,莫名的感慨啊!

   老師和我走下舞台,我有些許的開心,我心想在這個雨季裏,我經歷了好多事,從心裏的懶散,媽媽的責罵,和事情的領悟,到現在心裏的開心,我不知道該感謝誰,是雨季使我懶散讓我領悟到努力的成果吧!

 

黃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