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雨季的故事(林緯軒)


   雨季來時,石頭上面長了些綠絨似的苔類。雨季一過,苔已乾枯了,在一片未乾枯苔上正開著小藍花白花,有細腳蜘蛛在旁邊爬。河水從石罅間漱流,內心存在已久的自責,卻未隨著空中的烏雲消散。

   那天的天氣不太好、下著大雨,一如往常的上下學,放學的路上卻心血來潮繞個遠路再回家,意料之外的在路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我小學的死黨,自從升上國中後,就沒見過面了呢!我叫了正在過馬路的他,這時一聲巨響,一台車剎車不及,直接撞上,他就在我眼前「飛」了起來。

   隔天,雨勢跟昨天差不多,但相較於昨天,感覺更加沉重。昨天送醫後,我並沒有一同過去,只是做完筆錄就回家了。回家後,罪惡感不停地出現,如果他就這樣走了怎麼辦?這類的問題不斷冒出。他要是萬一,我就是殺人兇手了。

   一個月過去了,心中巨石仍沒有放下,我嘗試各種方式聯絡他,卻無論如何也沒有回應。在各方打聽下,好不容易問到他在的醫院,但心中充滿著害怕,不知該不該去探望。

   最後還是鼓起勇氣,決定順便去好好道歉。那天的天氣沒下雨,但卻充滿著烏雲,心中百感交集,就在恍惚中,不知不覺來到了病房前,我卻不敢開門,心中各種想像不斷出現,這時,門開了,他坐在輪椅上,臉上平和的表情先是驚訝,後又變回了平常的表情。而我則看著他打著石膏的手腳,自責感再次充斥心中,他似乎察覺到我沉重的表情,就「命令」我推著他去散步,路上,他用著往常的語氣說明當天的是酒醉駕車,所以並非是我的責任,而且他也沒什麼大礙。

   雨季過了,他也出院了,整件事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但心中的一角,仍存著對他的罪惡感,並無隨著雨水沖刷而去,而是一直的存在著。

 

林緯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