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家的年(杜思穎)


   我最愛的節日是過年,它是我最熱鬧也最開心的時候。

   除夕夜晚上,我們全家一起去小木屋過年。小木屋裏有大伯父全家、二伯父、姑姑和叔叔,光是小朋友就有十幾個人,加上大人大約有三十人,非常熱鬧,在吃飯前全部的小朋殺都會跑到院子鬼抓人,躲貓貓和牆壁鬼,在院子跑來跑去,還有一次我們因為玩球,把叔叔車的玻璃打破呢!

   玩累了,就是大餐時間。姑姑、嬸嬸不停的從廚房端出大魚大肉,而且每一盤都很多。菜一上桌我們就像瘋子一樣不停的夾,紅紅的螃蟹、香香的魯肉、甜甜的年糕和最棒的火鍋,因為火鍋裏有我們最愛的魚板、魚餃、蛋餃,五顏六色的讓我們愛不釋手,筷子停不下來。

   吃到肚子快爆掉後,大老二是少不了的遊戲,每一次我們都賭10元或20元,雖然不多但很好玩,可是每一次我都輸。運氣最好的表哥每次都可以拿同花順、一條龍或黑桃二,看著別人笑哈哈的贏錢,心裏真是悲傷。

   今年的過年和以前一樣,可是今年比去年冷,所以都躲在家裏,但是我還是覺得非常的有趣。

 

杜思穎(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