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家的年(吳俊葳)

    在過年前,我們家去了菜市場買肉,買了一大堆,為了分好幾天煮。後來,又去賣場買打掃用具,在那人擠人,還有東西要用搶才拿得到,真不知在搶什麼。

    到了大掃除的時間,我們把全部傢俱移開來清理,許多大蜘蛛、小蜘蛛和厚厚灰塵,全都一掃而空,三、五年沒移的傢俱,更是要清了。

   除夕夜晚上,我去了外婆家玩,我知道今天一定會收穫滿滿,而且有人會辦遊戲,所以帶了錢袋去。可是,玩遊戲之前,一定會吃年夜飯大餐。我們家的年夜飯非常豐盛,紅的、黃的、綠的菜加海鮮,五行蔬菜通通有,全是外婆掌廚的。

   吃完飯,開始玩遊戲,這全都要花錢才能玩。我把錢拿來玩幾次抽抽樂,(只有抽抽樂),有些玩得很好,有些很爛,不過我還是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喜歡大家在一起的感覺。

   我覺得今年是最特別的一年,因為今年大掃除感覺很輕鬆,而且過年沒有不開心,感到特別快活。

 

吳俊葳(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