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家的年(陳侑倩)

   我非常喜歡過年,他是我們家久久才全家九人聚在一起的日子。

   小年夜一到,我們一家九口就會回阿嬤家,因為晚上要拜天公。一到阿嬤家,所有的人都在玩「神魔之塔」,都不會像以前一樣外面鬼混一下,玩玩仙女棒、煙火等……再回來。

   大掃除的時間一到,我的媽媽都會一大早就把我們給挖起來打掃,所以大掃除就如同世界末日般的悲傷。但掃完後卻有很大成就,重點是還有零用錢,其實也沒那麼不好啦!

   接下來,就期待年夜飯了!年夜飯都是阿嬤、爸、媽和阿伯在掌廚,煮的菜是以小火鍋最好。有鮮紅的帝王蟹、翠綠的茼蒿、肥美的蛤蠣、五顏六色的火鍋料、蛋餃、魚餃和芋頭,但那裏面我只能吃火鍋料、茼蒿和蛋餃,因為其他的我吃了會過敏。看別人吃,我都流口水了,老天爺真是太不公平了!

   我會喜歡過年只是因為全家能夠團聚在一起而已。雖這次的過年都各玩各的,只有吃飯才有在一起,但是這次的年夜飯對我來說真是很悲慘,希望下次過年能比現在更好玩。

 

陳侑倩( 國小修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