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家的年(羅浩廷 )

    今年的過年很平常,拿拿紅包,吃年夜飯等等……。

    除夕前一天,爸爸媽媽正忙碌著大掃除,我和哥哥也正忙碌著搶電動呢!後來媽媽才叫我們快來打掃,我們打掃的筋疲力盡。終於,到了晚上十一點半,我們一邊唱歌,一邊吃宵夜,一邊看電視,還是像以前一樣那麼熱鬧。等到十一點四十分,我們一起去轉角的破舊小屋,可怕極了,那令我毛骨悚然,都快尿出來了,裏面有一大堆詭異的東西。到了十一點五十五分,我們走回爺爺家了,終於,到了十二點整,我們家開開心心的大放鞭炮,大笑大叫的,也有人在唱歌,放完了鞭炮,我們等待已久的紅包終於來了,我開心的快發瘋了。

   我覺得除夕那天的飯特別好吃,媽媽說那是她辛辛苦苦做出來的,那天吃的有牛肉、豬肉、白飯、高麗菜、炒青菜、蚵仔、蛤蜊,最後還有下水湯,讓我吃得心滿意足。

   我覺得今年的過年和平常一樣熱鬧,也讓我很開心,希望下次過年也可以很開心。

 

羅浩廷( 國小修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