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季節青紅燈(蔡信良)

   說起我最喜歡的季節,那就非夏天莫屬了;我最討厭的就是春天了。


   春天是撒滿糖霜的戚風蛋糕,卻有超高的熱量,令我又愛又恨。愛是因為可以結束天天都打電動打到煩的寒假,迎接新學期,而且也越來越接近夏天了。春天還有一點令我十分討厭就是那軟綿綿的細雨,讓我只能在室內,而不能出去玩。

   夏天是一座美食天堂。夏天有漫長的暑假,還有夏季是冰品盛行的季節,夏季在冷氣房裏,吃著軟綿綿的冰淇淋,再看平板是我夏天的必備行程。夏天中午雖然炎熱,但卻可以在樹下吹著清涼的微風,一邊品嚐撒滿紅豆的挫冰,就是避暑最省電的方式。

   雖有令人討厭的春天,但是舒服的夏天彌補了這一切,讓我更喜歡夏天了。雖四季都有缺點,但還是很喜歡他們。

 

蔡信良(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