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大象( 吳俊葳)

    我是一隻非洲大草原的小公象我在媽媽的肚子兩年才生出來的重達一百公斤而且-小時候就可以起來跟著象群走路了
   
   
    接下來兩年內,我都得喝母奶長大,在這段期間內,有時候會遇到兇猛的母獅要吃我,其他的母象就會大吼和衝過去,把獅子給嚇跑,保護著我和其他小象。

    後來長大了一些,我開始換食物了,從奶變成草、樹皮、水果、樹根。而且還要訓練自己的體能了,像是練習吼叫、跟另一隻小象比力氣,以後才可以自己獨立。

    十年後,我已經成年了,因為是公象,所以必須離開象群,獨自生活。在這時,我已長得超過5噸重,而且長了兩根白白的門牙,象鼻也能如意控制了。

    我對我的大門牙,實在非常驕傲, 但是人類卻對這個寶物虎視眈眈,殺了我許多同伴過,實在可惡。不過現在保育的概念,有一點改善了。

 

  吳俊葳-修辭與結構進階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