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記憶中,我的遊樂園(戴沛晴)

    那是我還小的時候最喜歡去的地方那是一個很大的購物中心小時候總是拉著媽媽的手跟她撒嬌求她帶我去看自認為的全世界媽媽總敵不過我的要求就答應我的要求


    從我愛上那購物中心每隔兩到三個禮拜就會拜託媽媽帶我去玩在那裡如果你看個玩具太入神也許一回頭媽媽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媽媽很疼我也常常帶我去看衣服那些衣服的光鮮亮麗總是把我嚇得目瞪口呆我就高興了一下但是這樣的快樂日子總是持續不久

    就在我還在為了一件兩件衣服而滿足時突然聽到:那間百貨公司-倒閉了我聽到這個消息時又氣又難過我的遊樂園不見了!購物中心瞬間變成沒人敢去的廢墟像個鬼屋一樣超級可怕的。多年之後重新招標:由另一家公司得標。那曾經沒人敢靠近的空城又重新恢復營運了。

    現在的我,也許是因為愛面子追求較好的物質生活我已經不再是那個整天苦苦哀求媽媽買玩具給我的小女孩了。新的商城成了我和朋友逛街、敘舊的好去處。四周的人不像是以前一樣的高大巨人。也不會去玩具店看芭比娃娃而是到衣服、手機專櫃和同學討論哪件衣服比較好看?哪支手機比較讚的國中女孩不再因為一顆專櫃阿姨、叔叔給的糖果而心滿意足。

   有時候假日都會和朋友坐車去逛街、吃飯。看看這個商城和我記憶中的購物中心的差別。從牽著媽媽的手跟她撒嬌到勾著好朋友的手逛街時光的飛逝讓這一切的一切都改變了。

 

   戴沛晴(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