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學校裡的幻想世界(許喬淇)

    或許學校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是可厭惡的成天都是考試、比賽。可是我唯獨覺得上學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每個老師都會有不同的教學手法因為如此我學會了發呆我永遠記得他的口頭禪「對不對?」。無聊時我一直在盯著那滿是灰塵的又老舊的窗簾覺得說不訂看得見塵螨。或者是看著那沙子狀的灰塵覺得說不定是活的。

    坐在我旁邊的眼睛天才只要遇到部會的題目就開始肯他的雞爪或奮力地抖著腳。不過總是會有一個人始終頭低低的體育課也不跑步只因為他想保護他那抓得高高又染得紅紅的頭髮。有的時候我會刻意走去那年老的信義樓美術班給予了那裡新生命。會跟在洗著泡泡浴的金髮美女說話或開啟一扇永遠開不起的石門或是對著拿著拐杖的灰老鼠大叫「啊!有老鼠喔!

    衝下樓梯便會看到年老的孔子銅像我都會先來個九十度鞠躬並用食指觸碰石縫接口幻想那兒可能是個蟲洞入口就能來一趟時光旅行或許在這個世界上有著另外一種空間就像地球和外星人一樣只不過我們不知道它的存在罷了

    可是我想:不要再亂想了就用功讀書面對現實吧可是在我心中這小小的花花世界仍然存在

    等我長大以後我可以當個科學家去發掘這些不為人知的祕密,而不僅僅侷限於這所學校裡的幻夢

   

許喬淇(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