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童年的慾望小店(羅時弘)

     常有人說:「不論哪個學校附近一定有一家大家都曾去過的店。」我小學時的確有一家「俗又大碗」的店整個學校無人不知曉我真的很喜歡G店。

     那是一家賣了所有小孩子最喜歡東西的店從文具、零食、小玩具到鞭炮都有而且價格都很便宜。一包「香菸糖」呢?這個名稱讓人一看就想買呢!現在再來回想,要是印了肯定會被禁賣吧!

     那兒什麼都賣店裡上上下下都掛了各式各樣的玩具我那時時常只能乾瞪著眼母親從來不給我零用錢我都只能拿著獎狀或滿分考卷去跟阿公換錢每張十元難怪我那麼窮。當時我為了買下心儀的玩具甚至從媽媽那邊偷錢沒記錯的話大概五百元吧!隊還是小小的我來說這就像是從銀行金庫偷了五百萬一樣雖然我內心的罪惡感部段的侵擾著我但隨之而來的喜悅和成就感馬上讓我忘去自己犯下的罪行。

      我原本以為自己能靠著偷來的錢過兩個月但沒想到的是我竟然在一個下午就花光了真的,一毛不剩連我自己都很驚訝!提著紅白塑膠袋走出店門口我才發現五百塊什麼也買不到只是一個袋子而且只有半滿。我的心智好像在那時頓悟了一些什麼但好像不是什麼好東西。我走在滑梯上一邊啃著科學麵一面清點著「戰利品」好死不死母親在這時走來。

      G店豐富了我的童年回憶也給了我許多「未來」的「想像」。我能很肯定的說一定也有很多小孩子現在也在品嘗這我們的回憶。偶爾,在回家的路途中我會和G店擦身而過但我再也沒推開那扇門是自己長大了嗎?還是童年已離我而去?

 

  羅時弘(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