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舊家(黃詩茜)

   多年後回到裝載著滿滿童年回憶的舊家熟悉的掏出掛有皮卡丘的鑰匙圈下意識的往順時針方向旋轉兩圈半映入眼的是一成不變的皮革沙發、黑色小茶几和木製大書櫃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屬於這裡。還記的小時候和媽媽鬧脾氣躺在地上打滾怎麼勸也不肯爬起來,直到後來撞到了桌腳才拭著傷心的淚水默默地回到房間。我的房間在最角落的地方,裡面是從表到大有關於我的點點滴滴有我最愛的凱蒂貓玩偶、幼稚園時的勞作作品更多的是以前賴床躲在被子裡的畫面。

    我和弟弟最喜歡在小陽台嬉戲我們拿著水桶、鏟子假裝要去尋寶或是戴著安全帽覺得自己彷彿太空人一般處在無重力狀態月球漫步現在想起來我們姊弟倆當時真的年幼無知。幼稚園的時候我非常討厭上學總是賴床或躲在衣櫃裡不肯出門轉眼間十年了我不再是那個淘氣的屁孩我不在無憂無慮十年內我真的長大了不少。

    這間小小的公寓屬於年幼時的我這是我的第一個家我永遠不會忘記在這裡的歡笑和淚水這些珍貴的記憶會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黃詩茜(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