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喜歡的地方:金石堂(蔡文妮)

    上完畫畫課我總是走在一車子時多時少的路上到下一個上課地點有一家店不高也不矮的立在籃球場和服飾店中間黃底咖啡色字的招牌,輕輕鑲嵌在灰色的牆上這是一家金石堂一個我喜歡偷閒的地方


    金石堂是一家大家常常會去買書的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書、雜誌,有異國風、中國文學、理財方面等等還有很多很多好看的書。我特別喜歡這一家位於籃球場和服飾店中間這一家。冬天時,進去裡面會覺得暖暖的人們手裡的書因翻著,而發出細小的沙沙聲人們也會因驚奇、難過等種種情緒而喃喃低語旁邊偷跑進來的小狗也在一旁發出餓肚子的嗚噎聲。夏天時再前往金石堂的路上陣陣熱浪把人們吹的頭昏沉沉的。在站在門口的那一瞬間被裡面沁涼的冷氣吹的輕飄飄的。父母親帶著孩子們到童書區爸爸媽媽在旁念著故事給一臉被迷惑而張著大嘴垂一條口水在嘴角的小小孩們。旁邊也有老人滿足著對一本期後無比的大字書微笑。而我在裡面滿足的事是看見人們愛看書的各種舉動、表情還有受人好評的小說。

     有一次當我正在金石堂偷混時遇到了學校老師。我一看到老師就有一點心虛,打了招呼就想偷溜。而老師手上拿著的書是一本我很喜歡也很想買。結果老師看得出來我在想什麼就在學校把書借給驚訝的我看。

    感覺金石堂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有溫度有書香有種人們會在這裡有奇遇之感。

    那黃底咖啡字的招牌。那我偷閒的地方。

 

  蔡文妮(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