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最原始,我的家(鄭淇輿)

    小的時候在我眼前的世界總是人潮好多雙腳在我的視線範圍內不斷的穿梭這個擁擠緊湊的生活節奏有時壓的我無法喘息抬頭一望每個人的臉上都是一層又一層的面具-嚴肅沮喪有些人甚至已習慣這個冷酷的社會變得毫無情緒呈現呆滯狀態但他們永遠部會停止前進的腳步就這樣持續往前每天每天


    這樣的劇碼定時的在我生活中上演我無法喊唯一能做的就是閉上雙眼當作什麼都沒發生直到有一天,爸爸告訴我:「我們要回南部了,高興嗎?」我露出一臉的問號疑惑的眼神使爸爸拍了拍我的肩嘴角彎了四十五度便轉身走了絲毫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坐上車我閉上雙眼就是不想看到那人來人往的行人。漸漸的眼前的一片灰暗我暫時擁有屬於我一個人的世界。在爸爸車上古典老歌的襯托下我隱隱約約感受到安靜的美妙那使我的心安定了許多。

    幾小時的車程一雙手把我從夢中拉醒我睜開雙眼媽媽的身影由模糊轉為清晰她告訴我:「到了!」我下了車望了望四周那是一片空曠鄉村道路兩排茂盛的樹木吸引了我的目光清涼的微風帶著蓮花恬淡的香氣掠過我身旁彷彿捲走我心深處淡淡的憂傷這才是最原始的我的家。

    走到一個ㄇ字型的三合院中央我大聲地叫:「哇等來囉!」頓時一群小孩每個人手中都持有水球朝四面八方向我襲來當他們口中喊著:「沖呀!」的時候我的衣服像下了一陣大雨般溼了接著歡笑聲四起。夜晚時分我獨自坐在竹子邊的涼蓆上帶著耳機欣賞著鄉間的夜空有時則會和姐姐坐在低矮的三層階梯聊聊夢想甚至各種無稽之談。聆聽完蟬響我帶著疲憊的身軀但興奮的心進入另一個異想的世界。

    這個平凡的三合院對我來說是我快樂的童年記憶是個放鬆心靈的好地方若有人問我:「晚年你希望定居都市或鄉下。」我知道大多數的人都選擇都市原因永遠都是-生活便利。而我卻不識大多數的那群我選擇鄉下因為我嚮往寧靜崇尚自由而不是繁雜吵鬧的城市。也因為那是我最原始的家我的童年。

 

   鄭淇輿(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