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人生的補給站(陳奕帆)

    隨著年齡增長課業壓力也如成正比。一天一年衝擊著我。每個人用功讀書都有自己的獨門秘方而我呢。喜歡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圖書館打拼。人生最滿足的莫過如此了。

    太陽冉冉升起,照耀整片大地同時也照耀著一小列隊伍。隊伍中的年齡大都介於十二歲至十八歲之間手持一卷書,眉飛色舞的討論而排隊門口上斑駁的匾額彷彿訴說這間圖書館歲月的故事。假日早晨每次都能看到這令人振奮的畫面用功的學生們犧牲睡眠時間一大清早就到圖書館排隊讓人感到有動力認真讀書。

     終於九點了圖書館的木門發出金屬鏽化後刺耳尖銳的聲音所有學生像西班牙的奔牛節開始一般用盡全身的力量往前衝深怕無法佔到心目中理想的位置。經過幾分鐘的混亂一瞬間圖書館又回復了寧靜只聽得到筆與指之間摩擦的聲音變成世界上最安靜的地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任務互相不打擾讓人們有時間和空間來充實自己加上好友的督促在這裡讀書真是事半功倍。怪不得國父在思考三民主義時曾經住在圖書館裡半年因為館內的氣氛是會感染人的只要進入這神奇的世界你會不由自主地降低音量讓自己和裡面的氛圍相同才不致於格格不入。因此我到圖書館總是能專注於課本創造自己的佳績。

     收拾東西結束一天的疲憊雖然身體和精神都在抗議但我知道辛苦一天是值得我感到內心充實因為我一整天都在吸收人文精華未來每一次考試我都會在這裡奮鬥在圖書館我感到自己的潛力無窮沒有任何困難難得倒我。

 

  陳奕帆(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