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天啊!我變成七十歲...(蘇珈彤)


    陽光從窗戶外透進來,灑落我的房間。我睜開眼睛,準備迎接美好的一天,但,睜開眼睛看到的第一個景象,就讓我嚇得失去了言語能力-我的手竟然佈滿了皺紋。

    我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骨頭突出 ,皺紋滿室的雙手。我立刻決定要去廁所照鏡子,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是從房間到廁所的這段路,彷彿有幾千公里那麼遠阿,連起床都好困難吶

    費盡千辛萬苦,我終於走到廁所了。鏡子中的景象,讓我的心停止運作了:鏡子中的景象,讓我的心停止運作了:鏡中的人目測肯定有七十歲,白髮像蘆花一般貼著頭和脖子;眼角和脖子的皺紋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這怎麼可能會是我啊啊啊啊啊!

    唉,好險今天爸爸媽媽,還有弟弟都不在家,不然的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反正都變成這樣了,就這麼過下去吧!到底會部會回來?

    我決定去書店逛逛,在心情低落的時候看些書也不是壞事。但,我沒想過情況會是這樣ㄝ:

    我一走進書店,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彷彿我是什麼奇怪的東西似的。此時此刻,我很想說:「怎樣!老人就不能逛書店嗎!」

    在數十道火熱的目光下,我能在書店裡稱二十分鐘就很厲害了

    回家後,我坐下來,決定寫我最近在寫的小說。或許過了幾十分鐘,或者是幾小時。我發現我手上的皺紋漸漸消失了,頭髮也從花白變成黑亮。我愣了一下,趕緊尋找變回來的原因,原來,稿紙上的幾個段落,第一個字分別是:「變」、「回」、「來」。

 

蘇珈彤(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