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好吃的滋味(陳侑靖)

    我最愛吃的食物是豆花,它在舊社國小附近的文具廣場門前很好見到


   「豆花」這種東西在菜市場很常見但是菜市場的豆花往往都敵不過我心中第一名的那碗香甜可口並且色、香、味俱全的豆花。

     一到了炎熱的夏天不禁會讓我想起那家豆花店只要一到那家豆花店就會點上一碗傳統豆花並在上面加上我最愛的珍珠、QQ、芋園之後再看見一大層的冰上加了香香甜甜的糖水。那個店面是一個小玻璃櫃加上一個小鐵台,造型非常平凡無奇很少人會注意到那渺小的存在。看著老闆面帶微笑地把豆花一點一點地放到碗裡再從七八種做料理教你選自己喜歡的加進去眾多的作料理只能叫人選三種真是讓人難以決定。決定之後再加冰和甜糖水那種夢寐以求的幸福感令人回味無窮。

     那間店對我和和其他三個國小同學有好玩的記憶。有次我和其他三個同學心血來潮,去買碗豆花吃剛買完的路上正在要回家的路上就有警察向我們走來一來就只問一句不是在上課嗎?就走了實在讓我們無言以對。我想,為了吃那一碗豆花被警察抓走也值得呀!

     

     陳侑靖(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