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97年基測 那一刻,真美(戴沛晴)

    有時放學回到家晚餐時間和家人守在電視機前關注社會動態是例行的事但有一天我們看到各台都在播報那令人不寒而慄的新聞--北捷連續殺人案


    那則新聞對社會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帶給人民的全是負面的想法但這則新聞卻讓我了解「勇氣」的力量。在社群網站上一滑全都是有關那個恐怖殺人犯怎麼殺人、怎麼被人民批評但其實在那堆新聞中有另一些令人動容的新聞報導。有個阿伯在面臨這麼恐怖的事情他選擇上前阻止。他用神色自若的表情和矯健的身手制服殺人犯的那一刻真美!當記者訪問他時他鉅細靡遺的把經過和他抱持的心態表達出來時我愣住了。「我那時雖然足驚但是我鼓起勇氣阻止這可惡的人。」原來勇氣的力量可以讓人忘卻其他事。

    其實他可以和其他人一樣,在慌亂之中大叫、逃竄但那份正義的勇氣讓他有膽子站出來。這活生生的例子給懦弱的我上了一課也成為我日後膽小害怕時的榜樣。他奮不顧身的捨身制服犯人的那刻也永遠留在我心中。

 

    戴沛晴(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