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97年基測 那一刻,真美(蔡文妮)


    照片上的我關懷的笑著,那一刻,真美。


    想起去年在我生日前我參加了一個中學生最為重要的運動-全中運。我得到了第三名那時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竟然有奪牌的機會。

    想起小時候爸爸常常帶我去新竹市一間位於保齡球館旁的游泳池游泳。他每次都會向教練似的教著我游泳;有時背著我潛到水裡那真像我坐在一隻美麗的海豚上用四十五度角劃破水形成一個優美的弧。

    國小一年級暑假媽媽為了對付精力旺盛的我帶我到竹北高中去學游泳。一年後我憑著優異的成績快速的畢業了進入泳隊。(想起當時我是多麼勢利因為可以帶膠帽、穿蛙鞋才想要加入泳隊。)

    那時我還是泳隊中最年幼的。

    教練在我剛進泳隊時就發覺我是個可造之材於是很努力的想把我提拔成最頂尖的人。過程中成績標準最高的是我;最常被叫起來的是我;罵得最兇的是我。依稀記得,教練為了提升我的柔軟度親自下馬把我拉到痛到哭得唏哩嘩啦,另一個教練就笑我快把長城哭倒了。我那時非常怨恨教練恨到全身可以燒起火來。

   到了國中功課壓力變大。我常常在清晨五點半遲到半小時才到游了一個小時就走下午也沒練習。從原本上午練習兩小時自主練習兩小時變成只有一小時練習。雖然比賽只有掉個一、兩名但是跟那些體育班的人比進步速度大不如前。

    參加了第一次全中運我又找回了奮鬥的決心。教練不斷的鼓勵我站上領獎台 並想像那種情境我差一點就做到了跟第三名只有差零點一七秒一個指甲的距離。我永遠都記得她是誰她叫什麼名字。

    隔年我捲土重來我決定要雪恥一番。我停掉幾乎所有的課後補習努力地準備這一次的全中運。

     也因為有這樣的決心終於達成了我的目標。我的家人、教練和朋友都為我感到光榮。
在那一刻我找到了自己所愛我決定我要永無止盡的追求去奮鬥。

   到現在想起那美麗的一刻嘴角總會不自覺的微微上揚

 

    蔡文妮(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