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97年基測 那一刻,真美( 羅時弘)


    回憶起五年前的冬日清晨,我莫名其妙的意外早起,原本應該在桌上的早餐卻未出現 。回到主臥房,父母也不在床上,只有一張凌亂的床,我立刻明白了。


    拿起桌上的電話,我撥了爸爸的號碼,但好幾次都沒通,最後才傳來熟悉的聲音。

   「喂?弘弘嗎?

   「嗯,你們在醫院嗎?」我回答

    「你媽媽生完了,是個弟弟。」

     這對我來說是件不得了的大事,我當下的心情很複雜,摻雜了驚訝、喜悅、擔心和不安。

      當天晚上,在結束了作業和補習後,爸爸帶著十歲的我和八歲的妹妹去了鄰近的醫院。我們先去看了媽媽,她一臉疲倦的躺在病床上,臉色雖然沒有平常的紅潤,但也不像個四十歲的高齡產婦,她的眼中更流露出喜悅的光芒。

     接下來要去看看新降臨到這世界的生命,我對他是既孰悉又不認識。我也曾在母親身體中待了九個月,但她似乎是很黏了,十個月又幾天才肯「回家」。身為哥哥的我也在他身邊待了快一年了,不過我每次跟他說話他都不理我。

     走過了醫院漆成白色的走廊,我們來到了一面玻璃牆前,牆前擠滿了人,不斷發出了「好可愛喔!」「哇-」 之類的聲音。好不容易穿過了人群,隔著一面玻璃,我終於看到了弟弟。才出生沒多久的他依然閉著雙眼,整個身體圓滾滾的,他的臉也是一樣,那肥肥短短的小手隨意放在肚皮上,他的樣子散發出可愛、幸福的氣息。

      看見新生命的出現是一幅不可思議的景象,那樣的喜悅是筆墨難以形容的。那一刻,真美。

 

     羅時弘(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