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98年基測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陳奕帆)

    打球我最喜歡的娛樂在球場上揮灑汗水是一種自我滿足的享受然而過程中一定會受傷跌倒讓人感到沮喪這時總會有一雙手遞過來鼓勵我拉我一把給我力量重新站起來繼續奔馳在球場上時常我想起那雙手


    他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心地善良而且總是不計較的幫助我每天我們都一起聊天打球在學校幾乎形影不離。我是扁平足打球時容易扭到腳每次都痛得走不了路他總是伸出他結實的手扶我站起來我感覺到一股溫暖、強大的關心從他的手中源源不絕的注入我心裡。到保健室的途中,那雙堅定的手還是穩穩的扶著我他從來不會嫌麻煩而且每次都有說有笑地陪我聊天減輕我的痛苦。受傷時就像跌入深谷無助又痛苦那雙手就像降落傘一般陪著我、保護我一直到我穩穩落地謝謝這雙手帶給我希望讓我知道我不孤單因為他會一直陪在我身邊。

    這雙手有時也會需要別人的協助一起面對逆境因為人不可能無所畏懼啊!畢業旅行時我和他約好一起去鬼屋玩兩個人不知天高地厚的就去排隊了。沒想到這組只有我們兩個人如果人多的話還沒這麼可怕現在我們只能依靠對方了進去之後我們不約而同的握緊對方的手尋找這陰森黑暗處最後的溫暖我感覺到他的手顫抖且冒著冷汗我想我的情況也差不多目標一致的向前邁開步伐心中雖然害怕但卻一點也不孤單。

    人生之中遇到困難時都需要那雙「手」來幫助我們而我們也要將自己的手變為「常常被想起的那雙手」帶給別人力量同時也把別人的愛在傳出去。如此一來世界就充滿愛了。

  
   陳奕帆(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