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98年基測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鄭淇輿)

    在雲霧繚繞的田地我走進了那個奇幻國度我撥一層層的神秘面紗植物熱帶地綻放表現出生命的朝氣翠綠且高可參天的大樹像是整片田野的依靠只見小草、小花微微傾靠在大樹身旁大樹則是向他們的父親般屹立不搖地豎立著這便是大自然的家族。我不知不覺走到田野的盡頭一道陽光射入田野的一角映入眼簾的是一名男子正細心地把樹苗植入那鬆軟的泥臉上的笑容喜不自勝他-是田野的主人更是我的父親。


    父親他的職業是一個具挑戰性的工作每當他的同事問他:「你一點都沒有感受到工作壓力嗎?為什麼還要自尋煩惱?」父親總是笑著說:「苦中作樂罷了!」某天,我隨著父親來到那片田一踏入,那有如大軍般的果蠅迎面向我襲來當我害怕地閉上眼那刻爸爸擋在我面前抱住我並告訴我:「別怕有我在!」此刻我的恐懼瞬間消失浮現在我腦海的是一連串的問號-爸爸每天都面對這樣的攻擊嗎?來到他的果園他讓我站在外頭休息我靜靜地看。

    爸爸拿起鋤頭用力地抬起朝土上劈隨著鋤頭的舉起落下我看著爸爸手上的動脈明顯的擴張與收放眉間的汗水劃過臉頰落入地面。

    小時候每個晚上爸爸總會幫我按摩,因為這能幫助我入睡。爸爸的按摩順序總是一成不變,由臉到背。當她的手放在我臉頰雙側用力搓揉時我感覺到一條條的線輕輕滑過我臉頰掌心的溫度有如猛烈的太陽像是輸入功力般炙熱的在我臉頰沸騰帶給我無比的安全感我想這是我入睡的最大原因吧!帶我進入夢鄉爸爸輕輕抱我上床並撫摸著我的額頭輕聲道了聲晚安。

    爸爸的手是雙充滿故事的手一棵棵植物的成長直到最後的凋零都是經由爸爸的手呵護而成對我來說這雙手並不粗糙而是歷經滄桑且富有帶給人希望的手因為我知道不離不棄的這雙手是父親給我最好的禮物。

        

              鄭淇輿(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