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是一把武士刀(吳俊葳)

    我是武士刀一隻老到不行的武士刀

    我出生時候,地面都是熔岩,我在地沉睡了幾億年,直到有人把鑽洞機鑽到身上,我才驚醒過來,也經歷了最最恐怖的體驗。

    我的周遭有好幾塊鐵岩,他們一一都一起被拖上地面,我事後幾個上來的,一上來,人們都不給點時間休息,就把我們都在去煉鐵廠了。到了那兒,每顆鐵岩都被燃燒、擠壓,這種感覺真的痛不欲生,每塊石頭出來都扁扁的、熱熱的,最後,人們拿鐵槌敲敲打打,把我打成了武士刀。

    我的外表變得很閃亮,刀鋒的色澤有異常的光芒。鐵匠看我這麼鋒利,就賣去「名刀之家」 ,還取名叫「鬼道」放在展示櫃中咧。

    三個月後,有個武士一眼就看到我,馬上把我買走,還一直說「真是把好刀啊」。他回了家,我發現他還有兩把西式神刀,每天都拿著我們耍著玩,我就猜他是水戶黃門。

    這個人以後都拿著我倆去除惡人、惡鬼,最後受人尊敬,就算八百年後都還名留青史,我們這兩把刀也有汗馬功勞,現在還被保留在博物館裡。

 

    吳俊葳(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