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樹的心聲(周采穎)

    我記得,當我一張開眼睛,我看見的是那一片祥和的大地與一道金黃色的光。我是一顆種子,一顆咖啡色圓形的種子。

    這天我醒來外頭一片漆黑,而且好擠,當我適應了周圍的亮度,我看見了我的兄弟姊妹一起在一個袋子中,我們被送到一家種子工廠;我被分裝到一個可愛小巧的袋子裡,雖然來不及和父母道別,可是我知道他們會默默的祝福我,我也有一天可以和父母一樣,長成一棵又高又大的松樹。

    我在一家大賣場中,有一位笑容可掬、穿著高貴的婦人買走了我。他把我種在大院子中,每天細心的照顧我,幫我澆水、施肥,終於我從土中冒出了兩片嫩葉,我看見我的主人欣喜若狂,之後我的主人更加的愛護我,每天都為我拍一張照片,做成了一本-樹的故事。

    過了好幾年,我成為了一棵高大的松樹,我有一件咖啡色的堅硬衣服和綠色的頭髮。春天有許多鳥兒在我的手臂上高聲歌唱。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到了夏天,蟬在我身上嘰嘰嘰的叫;又到了秋天,我的頭髮還是那樣濃密,到了冬天,雪白的雪覆蓋在我身上。在今年冬天,我生了一場病 ,主人還為我找來了樹醫生;在醫生和主人的細心照顧下,我又回到了從前健康的樣子。

    這年我的主人生了一場大病,死去了,由他的小女兒來照顧我,我的小主人和她媽媽一樣細心的照顧我。我將永遠佇立在院子中。

    周采穎(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