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102年學測 人間愉快(葉晴云)


    總是期待每個星期六與你相處的時光。一早,我會到圖書館挑一個最棒的雙人座,我坐一邊,另一邊留給你。然後我故意把帶來的教科書疊得和視線一樣高,就為了等待你來的時候,輕輕地拍拍我的頭,說:「這麼多啊,辛苦你了。」


   我喜歡待在你身邊的感覺。你坐下,攤開書本,與我一起讀了起來。你總是帶了厚厚的電子學、邏輯學的課本埋頭苦讀,我卻偏好遊歷於文學史地的國度。即使我們不懂彼此的世界也沒有關係,我感受得到一起奮鬥的愉快。況且,把你那幾乎空白的國文課本畫上五彩繽紛的筆記可是我在圖書館的一大樂趣。

  我喜歡偷看你遇到困難的煩惱模樣。寫了又擦,擦了又寫,不時輕咬筆管,眉頭深鎖,你似乎遇到瓶頸了。若那是題國文題目,我會起悄悄用筆在答案上一點,然後等著你「幹嘛獎答案啦!」的無奈眼神;如果那是一道複雜的物理題,我享受看著你在計算紙上寫出各種神奇未見的符號、算式,不時又陷入陣陣沉思。當終於柳暗花明、答案揭曉時,你會露出成功了滿足微笑,我也和你一起笑。

  我喜歡聽見你對我句句的鼓勵話語。段考前的星期六下午一項是苦不堪言的,在認識你之前。你總是在我讀完一本書後,對我比一個「讚」,並且開心地對我笑,即使你平時是沉穩且不愛笑的個性。我會為了看見你的笑容而奮力讀完那一本本厚重的課本。

  我喜歡你。你像燦爛的煙火,點綴我漆黑的夜;你像雪地裡獨開的梅,裝飾我孤寂的冬;你像溫暖的陽光,給我向前的動力;你像一本書,讓我擁有更廣闊的視野,你像。你,是我的人間愉快。

 

   葉晴云(高中閱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