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104年學測 獨享(黃琪芳)

   音樂這趟旅程我已經走了十幾年了這幾年中我學到的並不只有樂器的技巧做事情的態度我也從中慢慢學了不少最重要的是你得到的是別人都得不到的經驗。

   在我碰到琴鍵的那一刻就深深地被它吸引了我家並不是音樂世家但是我對音樂如此的熱愛母親又驚又喜決定讓我在這方面發展因此我從小就開始學習鋼琴。「如果要學就要學到最好。」這是母親給我的忠告我也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裡。可是鋼琴要彈好很容易要學到極致卻很困難。我也常常遇到挫折也想過要放棄 「至少這次不行。」 這是每次我要放棄時我會告訴自己這句話 也是這句話讓我在音樂之旅走了這麼久。

    漸漸地 我對音樂更有自信也懂得如何用音樂改變我周遭的事物。我偷偷去打工買了一把吉他和長笛這兩樣樂器是可以自學的我花了半年的時間學會了這兩樣樂器也開始在家裡表演給客人聽我不知道我的表現如何可是我知道大家會跟著我的音樂搖擺著他們的身體。之後我考上了管樂班選了法國號這個樂器一開始當然覺得很新鮮想要好好學可是法國號看起來並不簡單學起來更是困難重重每天的練團時間我都會找藉口不去因為被指揮罵了好多次我對音樂的熱情也漸漸被澆熄了。

    我開始害怕音樂我之後放棄了我最愛的音樂我整整一年沒碰過鋼琴長笛和吉他也被我收在櫃子的角落裡直到我再次大開那充滿灰塵的鋼琴已經是高中了。當我經過學校的練團室裡面傳出動人的旋律振奮人心的音樂我才又找回對音樂的熱情。

    最近兩年我接了很多演出還有許多比賽別人常常對我露出羨慕的眼光覺得多才多藝真好。可是他們並不知道要有今天的成就並不是隨便說說就有的。我今天能這樣多才多藝是因為我努力過遇到挫折也肯克服我有的是許多的經驗而別人卻得不到這樣的經驗就只有我能「獨享 」。


  黃琪芳(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