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104年學測 獨享(陳堂熙)


    傳統的社會價值總是鼓勵大家盡自己所能去分享自己身邊美好的事物。但事實上有些東西不用去分享它是專屬於你自己的假如跟別人分享了它可能就會失去了那份東西原本所擁有的特別意義及價值。

    我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去上胡琴課會選擇這個的原因是因為小時候曾經去看了一場國樂表演看到台上的胡琴演奏者們用手上的胡琴演奏出一首首動人的曲子讓我十分的心動想要跟他們一樣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所以就毅然決然報名了胡琴的課程。

   但學習的過程並沒有我想像的輕鬆我的老師對我很嚴格每個星期上課都帶我拉了很多首曲子並要我回家時好好練習但我總是很少達到她的標準一直被她念說不夠努力讓我有一段時間很想放棄胡琴這條路但在家人的鼓勵下我最後還是決定繼續學下去。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的老師幫我報名參加縣賽的二胡獨奏並幫我選了一手挑戰度的曲子。雖然我一直覺得我的勝算不大 但我還是很努力地練這首曲子每天一拉兩個小時以上就是為了在縣賽當天有好表現。比賽當天輪到我時我緊張地走上台向評審鞠躬後就開始演奏演奏過程一切都很順利沒有明顯的失誤演奏完畢我鬆了一口氣心想終於結束了。

    
   宣布成績的時候我坐在台下等待結果。當評審喊出第一名竟然是我的名字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努力了那麼久我的辛苦終於有了回報。在台上  高興地從評審手上接過獎狀並望著台下我看見老師臉帶微笑還對我豎起了大拇指讓我十分的開心。這次的比賽經驗我要把它永遠放在心底讓我能夠好好地獨享這一切的努力所帶來的喜悅及感動。

 

  陳堂熙(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