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90年學測 快與慢(黃琪芳)

   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一分鐘平均是六十秒看似普通的知識卻不知道我們已經被時間玩弄在手中了

   每天坐在教室看著講台上的老師拼命的為台下的學生解釋著資產負債表和綜合損益表的差別或是銷貨成本和銷貨淨額的關係;而台下的學生卻像是失去靈魂的殭屍呆呆地看著眼前的老師根本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只知道當手表顯示的數字告訴自己, 才過了二十分鐘,還有半小時要熬啊考試時更煎熬,當考卷發下來步道十分鐘,你卻有一種想跑廁所的衝動那真的是生不如死的感覺,因為距離收卷還有整整一小時

    但是冬天的床上特別溫暖又舒服早上的鬧鐘都是五點五十分響當鬧鐘響鈴時我都會迅速關掉並且在心裡默數三十秒告訴自己數完這三十秒就要起床可是當我再次張開眼睛時已經是七點了心裡又是一長串的咒罵每天都喜歡用下課時間趴在欄杆上往下看那些型男學弟或正妹學妹經過偶爾看到帥哥也會衝下去搭訕一下或者看到美女去騷擾一下可是在遊戲達到最火熱的時候卻被鐘聲打斷了這些美好的時光總是像抓不住的煙霧那樣快速的溜走

    對於時間的快與慢我真的是百思不解感覺他一直在跟我作對可是漸漸的我了解到時間的快慢都來自於自己的心情和對這件事情的態度我介意時間與我作對因為這讓我了解我是個深受喜怒哀樂七情六慾左右的癡人時間的忽快忽慢正是我誠實展示了我的心緒我的生活
 
                黃琪芳(高中閱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