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101年基測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戴沛晴)


  十歲以前的我,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孩,直到要升小五的那年,我,不再那樣的普通了。


   那年春夏交際的時候,我因為感冒而去看醫生。醫生說我的心臟有雜音,得進一步調查。檢查的結果,我得動手術。而在那次手術中裝入我身體的「心律調節器」給了我不一樣的生活。

  從出生到十歲那年之間,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和其他同學在操場上盡情揮灑汗水、和朋友一起在晚會狂歡,但是在那之後,我的生活多了許多限制,這樣的生活,我不喜歡。

  當我聽到醫生說有病患沒裝心律調整器而在一次馬拉松比賽中與世長辭的時候,我好慶幸他現在在我體內辛苦的運作著。它,將我從可能面臨猝死的情況中帶離,這豈不是它給我最好的影響?

   存在常常提醒我:我是個病人,是個不平凡的人,給我很多限制、自卑的負面情緒和別人諷刺的憐憫,但是我由衷感謝它和研究出它的人。因為他也提醒了每天把自己當成機器人操的我該休息了,得到朋友更多的關心。

   低著頭,看著那道明顯的傷疤,傷疤下的心律調節器,是如何控制我,帶領我從恐慌中離開了。

  戴沛晴(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