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101年基測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鄭淇輿)


   眼前五彩繽紛的美景配上一杯熱咖啡在一個冬天的午後那是一個多麼享受的生活呀!倘若再來點音樂的薰陶那啟不是更妙?又或是在一個靜謐的公共空間獨自聆聽的音樂饗宴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而能滿足以上需求的發明非隨身攜帶的隨身聽莫屬吧!


   街道上絡繹不絕的人潮往往都可以看到隨身聽的身影。音樂是一個來自魔法世界的旋律可以把一個人的心情帶向另一個神奇、令人自由的世界。看著身邊身旁帶著隨身聽的姊姊身體不時跟著旋律的起伏而有所擺動,嘴角更是揚起了不可或缺的笑容這幾乎證實了我的論點。

 當段考的假日我便會到圖書館準備衝刺在一個又悶又又安靜得嚇人空間想待到一天半夜沒有隨身聽我實在憋不下去。戴上耳機就像是被隔離到一個屬於你一個人的世界裡頭的辛酸苦辣也只有我一個人編織而成的裡頭的辛酸苦辣也只有我一個人知曉而這些種種都會間街影響到讀書的情緒或喜或憂增添不少文學的風采、讓我不在一頭的埋進字海的深淵。

 若你在尋找一個解脫的方法若你不希望在鬱鬱寡歡要奔向一個新的世界歡迎搭上瘋狂、搖滾的列車去追尋你的繽紛色彩。

 

  鄭淇輿(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