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101年基測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蔡文妮)


  按下播放鈕音響流露出氣勢磅礡的交響樂換張CD我聽到排灣族小朋友充滿磁性而悠揚的嗓音。能享受各種音樂洗禮是一件很棒的事那何不走到哪聽到哪呢?

  在我心中音樂隨身聽是影響生活的一項重要發明。

  音樂隨身聽從早期放CD片開始,慢慢演變成一個小螢幕和幾個案件讀組合到最後只剩下一片平滑而亮晶晶的面板可以隨划隨點。

  當我獨自一人感到開心時我喜歡聽著輕快的弦律帶領我搖頭晃腦快樂的跳著華爾滋;當我感到傷心失意時我請它帶我到一個祥和的島嶼上散心;當我要專心寫作業時我需要它替我隔絕世間色彩的紛擾。

  我常常把巴掌大的隨身聽放在口袋裡。家距離學校有些許的時間可以讓我利用空檔,聽聽老師剛上完的英文課文,在空中朗讀的女老師,總是用輕柔兒咬仔清楚的音調幫我記憶上課的內容使我久久不能忘記。

   隨身聽的功能當中最愛的莫過於錄音功能我喜歡錄下早起的鳥兒清脆的鳥囀;矗立在學校的百年榕樹沙沙的自言自語;或者是收音機、電視機、電腦等來自世界各地歌手的好嗓音。或許錄音的聽起來沒有下載的檔案中的音樂清楚但我喜歡那被微微的沙沙聲所磨淡的獨特聲響。

    在世界上 所有生活都是為了使生活更加美好、更加便利。我覺得能讓我的生命更加豐富更多色彩的是小小的音樂隨身聽。那對你來說什麼是影響生活的重要發明呢?

 

  蔡文妮(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