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101年 基測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黃詩茜)

   生活中處處都有新發明科技進步得更是迅速但是對我而言比起那些高科技產品,「指甲剪」這項毫不起眼的小東西卻在生活中有更崇高的地位。

   在學校裡每個月都有固定的服儀檢查。還記得那次當老師走下講台我直覺的低頭一看才發現我的指腳居然長的嚇人馬上從鉛筆盒裡找出平時美工用的剪刀二話不說得在十隻手指頭上動工。剪刀不像指甲剪一樣有個小弧度能夠把指甲切齊所以剪出來的成果真是慘不忍睹不但呈現鋸齒狀有些地方甚至連皮也一起剪掉足足痛了一個禮拜才好。

   我想如果沒有「指甲剪」這麼一項發明我應該會非常害怕剪指甲這件事吧?而且如果人們都不愛剪指甲,那麼指尖的隙縫一定會「藏汙納垢」指甲裡面都黑黑的造成不良的衛生習慣甚至是疾病肆虐。不僅如此常常得指甲不但不美觀,對生活也十分的不便假如要撿一個掉在地上的小東西這時如果你的指甲太長根本無法順利完成。由此可知「指甲剪」這項發明對生活也有一定的影響力。

   即使是微不足道的一個小發明對人類的生活也就有莫大的影響感謝「指甲剪」雖然我不知道是何時、何人發明的但是經過那次難忘的經驗後我明白了如此容易被忽視的小東西也可能造成生活很大的不同。

   黃詩茜(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