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家的年( 吳律瑾)

    一年之中我最喜歡農曆新年紅通通、喜洋洋歡歡喜喜過新年。

   我是一個愛吃甜食的小孩只要見到隔壁爺爺開始換春聯、拿糖請我們吃,我就天天倒數只要離過年只剩下一個禮拜,咱們家就提著大包小包回外公、外婆家過年。一回到外公、外婆家馬上開始這邊掃掃、那邊擦擦,忙得滿頭大汗這時才看到身材豐滿的小阿姨慢條斯理地走進來可是不到幾分鐘也變得像條外累死的「豬」。等我們外累死時這棟三層樓高的「大樓」終於閃閃發光了起來,我終於知道打掃101大樓有多累雖然我們只打掃它的一百分之二十。一進門就有一股成就感浮上來-閃亮亮的地板照到一定要戴墨鏡超乾淨的窗口像極了晶瑩剔透的大水晶、乾乾淨淨木椅是國王寶座整個像新買的一樣。打掃完我們就開始做發糕從和麵粉、加發粉、加糖出蒸籠一股香甜味撲鼻而來開得像花一般軟嫩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QQ軟軟令我再三回味說著說著口說情不自禁的流出來。

    初一不說別了!睡吧!一覺睡到中午拿了紅包這個年已經過完了!

   吳律瑾(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