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黑雪之國(蘇珈彤)


    寒冷爬上我的手臂蔓延全身我不禁打了個哆嗦寒風在耳邊呼嘯有一種冰冰涼涼的東西打在肩膀上是什麼?好想睜開眼睛但是睜不開跟沉重的眼皮搏鬥了一會兒我終於能睜開雙眼眼前是一片黑暗的世界

  「喲~你醒了?」一個有著黑色長髮、白皙的近乎透明的皮膚人朝我走來。「這裡是黑雪之國喔。」那人開始對我長篇大論:「黑雪之國呀,可是任何國家都比不上的好地方。繁華的城市、友善的人群、豐富的物產你有機會來到這裡可要好好珍惜,說不定沒有下一次了!

  「等等,為什麼我會來這裡?你是誰?」我按著發疼的太陽穴,問著眼前的人,噢,不,他不是人,他是個精靈:他的耳朵長長的。

   「哦,對喔,我忘了自我介紹。我是達克。你還記得上次你在水溝旁救起的小貓嗎?那時我來到你們的世界出差,結果就不小心跌到水溝裡。」

   「為了報答你的救命之恩,我決定帶你來黑雪之國看看。」說完,達克往旁邊退了幾步,讓我能一探「黑雪之國的全貌:街道上的房屋都是黑色的,屋頂上還堆著一坨坨黑色的東西;黑色的樹上長上像是雪花一般的樹葉,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美麗的光芒;我的周圍為了幾隻黑色的動物,一雙圓亮的眼睛在黑色的襯托下顯得更加明亮總而言之,是一個黑與白構成的世界。

   「怎麼樣?漂亮吧?」達克說,看著黑色街道上的幾棵雪花樹。「噠!」一小坨黑色的東西落在我的手心上,原來是雪。但是是黑色的。

   「來,我帶你去看看。」達克伸出手,拉起坐在地上的我。

     雖然莫名其妙地來到這個黑嘛嘛的地方,但我其實蠻喜歡這裡了。這裡的天氣很奇怪,明明下著雪,卻只帶點微涼;黑色的雪在太陽底下曬著卻不會融化;這裡的人都有著黑髮白皮膚和漂亮的面孔達克充當導遊第一路上為我講解:「那個很好吃喔黑麥麥 可以說是黑雪國的代表物了!」

    「你看你看,那戶人家是這裡有名的慈善家,常常幫助窮人。」

    「你看那個

      最後,我們來到一個富麗堂皇的宮殿前。正當我想問達克為什麼帶我來這裡時,金色的大門突然打開-「歡迎回來,公主殿下。」

 

 蘇珈彤  (國小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