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第一次出國(蘇珈彤)

   一直以來我都夢想著去法國絲毫看不起亞洲的國家所以當媽媽說我們去日本時我十分失望但事實證明我錯了

   今年二月爸爸媽媽為我們的日本之行忙碌著忙著整理衣物忙著確定行程雖然我並不是太期待也一遍又一遍的看著行程表想像著那兒的美景好奇日本和台灣的差別在哪

   經過煩人的海關機上無聊的四個小時我們終於抵達日本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明治神宮再進去之前必須先有清水洗手水真的好冷啊那個地方幾乎都是木頭製作的有著高聳的柱子和美麗的藍色屋頂上面有層厚厚的積雪

   在祭祀的地方有個比人還高的紅色大鼓上面寫著一些祈福的話。大鼓的旁邊有個放香油錢的箱子。放完錢,在鼓前許下願望,之後是要拍手嗎?還是要許願前呢?

  「我想要成為世界一流的作家。」

    要離開之前,我看到一間別致的小店站在一個身穿白色和服的女人。靠近一看,原來她賣的是御守,有:厄除御守、學業御守、愛情御守學業玉手有藍色和粉紅色,因為我比較喜歡藍色,所以買粉紅色的。

    這次的日本之行,令我對這個文化博大精深的國家多了幾分神往。現在,法國已經被我排到第二去了,下一次,我還想去日本。

    蘇珈彤(國小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