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如果我到了荒島 (陳侑靖)


     睜開眼睛我到了一片湛藍的大海在身後則是一片翠綠的樹林周圍一個人都沒有這時我才驚覺我來到一個荒島」。這荒廢小島上的近海處有一片湖和一個洞穴這時我才意識到我所做的小船已翻覆但這個眼前的美景已經讓我忘了自己身處險境

   荒島上的美景有高聳而濃密的樹林和紛紛起舞的蝴蝶以及各式各樣的果實肥厚而飽滿島中的洞穴也很適合居住但夜裡時卻剛好相反洞裡非常暗所以只好也在海岸邊建了一個簡陋的小木屋時不時生個濃煙或弄些求救信號好讓別人發現有人在荒島上而且那荒島就宛如人間仙境呢

   有時閒來無事就去到去看看那些果實和那些花草樹木在逛的途中如果餓了就可以直接採果時來吃而且重點是又不會胖呢!在大約一個月後我的求救信號被人發現了!有人來救我了我好開心但當獲救時心情卻沒有那麼雀躍。

   回到了我最孰悉的家還有我的家人、朋友還有聽到一句令人懷念又久違的話「歡迎回來」還有朋友們對我說的一句「好久不見」這些都是我在這段歲月裡最想聽見的兩句話。

 

  陳侑靖(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