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天啊!我變成七十歲( 徐宇杰)


 今天晚上我睡著了,在夢中,我的嘴巴苦苦的,感覺經過一段漫長的挫折。

  一天醒來,我和平常做的事一模一樣,「出去打球」,但是當我要坐起來時發現我的身體僵硬眼前都看不清楚我拿了一個小鏡子看了一看我自己我變老了我想大吼跟媽媽說但是我叫不出來我慢慢地走出房間但是一個人也沒有!我使出全力,讓自己跑步的速度變快一點。我飛奔進森林,當我在森林裡行走的時候,天氣突然惡化,下起大雨來了。幸運的是,我發現了一個洞穴, 在洞穴裡我好像有一股怪味,原來是一隻大熊!我跑了出去,但是大熊抓住了我的腳跟我說:「不要害怕!我跟你說一個秘密,我非常驚訝,熊居然會說話!牠把我給拉了過來,在我耳邊說了一些話,我聽了不由的笑了起來,可是過了一下我就忘了,我感覺好難過。突然想運動,但是卻沒辦法,肚子好像被火燒了,好像快發瘋似了一樣。腦袋裡出現了一些白癡的快速回憶,我的回憶快要通通不見了。但是我突然看到了我變老的爸爸在砍柴,當我看見他的時候,我跑了過去,但是爸爸說:「你是誰?」,我愣了一下,我想了一想,啊!我的樣子還是老人,他還不認識我。我走進了我的村莊,看見媽媽蹲在河邊洗衣服,我作了同一件事,跑了過去大喊「媽媽」,奇怪的是,他和爸爸的動作一樣,媽媽說:「你是誰?」我傷心的跑了,我突然想到大雄跟我說的,幫助別人三次,讓他們能和你道謝,他們會給你解藥的。

  徐宇杰(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