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季節青紅燈(黃冠澐)


  春天是個頑皮的小女孩夏天是冒著白煙的熱湯秋天是憂鬱的姑娘冬天是讓人毛骨悚然的閻羅王。但是我最愛的是那碗熱湯;最恨的就是那恐怖的閻羅王。

   夏天的墾丁 真要命炎熱的太陽一直釋放炎熱的氣息比基隆還要熱幾百倍;但是我最喜歡那很熱但又有一點清爽微風的天氣。這種氣候最適合穿短袖、短褲去打球了雖然會打得汗流雨下但是卻很過癮。夏天雖然會讓人沒有食慾但冰棒或是冰淇淋都是夏天最熱賣的開胃菜。夏天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熱湯。

  冬天啊就是讓人害怕的閻羅王。夏天熱了可以穿短袖、短褲可是冬天雖然可以穿厚一點但是因為我討厭穿外套、長袖。冬天的風就像惡鬼一直撲著你的皮膚不管穿再多就是擋不住北風的冷。除了喋喋不休的落葉冬天的晚上是人們最少出門活動的時間路上大多是空無一人。為什麼不吹暖氣呢?暖氣搶走了人們的行動只能在小房間裡活動那種在無處可逃的小空間裡真是痛苦。我們只能在小房間裡等待春天的到來。

   不管事喜歡的季節還是不喜歡的季節我都想有四季,因為喜歡的會來也會走不喜歡的會來也會走。所以我喜歡很多變化變化永遠都是有趣的事!

 

   黃冠澐(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