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快樂王子(張棋家)


 大意: 
   故事裡的快樂王子站在某城市的廣場上他全身貼滿金箔兩顆眼睛是藍寶石劍柄上鑲著紅寶石有一天,一隻小燕子落後的他的隊伍他的朋友都在埃及他決定先休息明天再出發正當他要睡覺時突然一顆大水滴的一聲滴到了小燕子從此王子和小燕子就相遇


     小燕子問王子為什麼要哭?原來王子在世時只知「快樂」不知悲傷是什麼但他看到了該城市的各種悲傷因此他也不由自主的哭了起來王子希望小燕子可以幫助他。他請燕子將劍上的寶石給一位發燒的小朋友;兩顆藍寶石分別送給一個年輕人和一個賣火柴的女孩。但因為王子已經瞎了因此小燕子決定留在王子的身邊。由於天氣過於寒冷小燕子尚未飛去過冬因此小燕子使用最後一絲力量飛到王子肩上告訴王子:「王子我快要走了。」王子悲傷的流下眼淚小燕子就這樣死掉了不久王子也死了。但不知為何?他那顆鉛心卻無法燒掉他們只好將他的心丟到垃圾桶那正是小燕子被埋葬的地方。


 
心得:
   我最喜歡第二到第四段因為那是在述說小王子幫助王子的過程我認為王子不應該要小燕子一定要幫助他但是小燕子雖然最討厭小孩子但牠還是幫王子完成該任務非常有愛心。因此我覺得我好像在冬天喝熱可可非常開心但故事最後王子和燕子卻都死了這點讓我覺得故事又好悲傷。我想把這本書介紹給自私的人讓他們知道新不要吝嗇要像王子一樣大方。

   

    張棋家(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