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快樂王子(徐方瑜)


大意: 
   在書裡快樂王子的銅像矗立在一個城市的廣場上它全身貼滿珍貴的寶物閃閃發亮的令人睜不開眼睛
  

   有一天一隻燕子路過這個城市牠停在王子身上因為有很多人都很悲傷所以王子拜託牠把身上的寶物拿給那些人寶物發完了燕子飛回王子身邊凍死在他身旁這時王子的鉛心斷成兩半隔天大家看到王子只剩銅身了就把王子燒了只有王子的鉛心沒融化人們就把它和燕子一起丟進垃圾桶第二天晚上就有兩個天使把鉛心和燕子放到天堂讓他們快樂的生活


 
心得:
   我覺得燕子啊你願意剝下我身上的金箔分給那些可憐的人嗎?」這句話很棒因為這句話寫出了燕子在王子身旁幫忙發寶物還有王子的善良和熱心
   我看完書後我覺得結局很爛因為王子和燕子死後作者就用很多故事都會用的結局被天使帶到天堂過著快樂的日子來結尾而且好看的地方很少很沒感覺
   我會把這本書介紹給自私的人因為書裡的王子樂於分享把值錢的東西都給了窮人只剩下做的身體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徐方瑜(國小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