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快樂王子(林立柔)


  大意:
    快樂王子的銅像矗立在某個城市的廣場上。他全身貼滿金箔眼珠是用藍寶石做的劍柄上鑲著紅寶石。
   
    有一天小燕子飛過城市因為落後大家所以焦急的飛著小燕子停在銅像下這時王子的銅像正流著眼淚。王子要求燕子送出一顆紅寶石、兩顆藍寶石、銅像上的金箔。在小燕子送出第二顆藍寶石時,燕子就決定不走因為燕子如果離開王子就沒人告訴王子城裡發生了什麼事。有一天燕子因為太冷不斷的發抖燕子知道自己快死了他飛到王子的肩膀上後來又掉到王子的腳邊王子的心也因此裂成了兩半。隔天王子被拿去火熱的熔爐裡不管怎麼燒就是熔化不了銅像的鉛心結果鉛心被丟到垃圾桶裡。有一天天使們從天而降他們把王子的鉛和死去的燕子帶回天上去了。


 心得:
    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可以在晚上讀因為在晚上讀感覺好像從故事裡走了一圈。我覺得快樂王子是個很有同情心的人當王子看到可憐的人時他會送給他們寶石、金箔。小燕子也很有同情心當王子的兩顆寶石眼睛送出去後小燕子決定不走了。
   看完了書我有一種喝了一大杯溫溫的水我的身體都溫暖起來了。我想把這本書介紹給沒有同情心、自私自利、不珍惜生命、貪心的人因為這本書可以改變很多人。

 

   林立柔(國小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