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快樂王子(吳律瑾)


大意:
    從前有個快樂王子的銅像矗立在某一個城市的廣場上王子全身貼滿金箔他的眼睛是藍寶石做的劍柄上鑲著紅寶石
  

   有一天一隻燕子要飛往埃及過冬牠看到王子的銅像,心想:「可以睡在黃金床上了!」牠正要睡著時,突然一顆斗大的淚珠掉下來接下來一滴又一滴燕子飛起來一看王子正在流淚呢。「王子妳為什麼哭呢?」「燕子對不起因為看到城市的各種悲傷即使我的心是鉛做成的還是不自主的流下淚。」然後王子請燕子把紅藍寶石和身上的金箔全分送給可憐貧困的居民燕子被王子感動所以決定留下來陪伴王子最後沒有漂亮外表的王子和善良的燕子被丟進垃圾桶裡
     一個夜晚,天使降臨帶走兩樣最重要的東西他們帶走王子的鉛心和死去的燕子回到天上過著永遠快樂的日子

   心得:
    我看完這本書感覺這個王子」和別的故事的王子差別很多因為快樂王子是一位充滿愛的王子願意把愛和快樂分享給大家。他像極了天使而燕子是「刀子嘴豆腐心」被王子的一滴眼淚感動如果我是小燕子我一定覺得自己死得很有價值。
   每本書的味道都不一樣快樂王子這本書的味道宛如巧克力一般因為巧克力代表「愛」而這本書充滿愛不就是充滿「巧克力」。內容非常細膩-像棉花糖軟綿綿;而結尾是麥芽糖-甜蜜蜜、黏TT這個故事都是我愛吃的甜點看完就等於吃了一堆好吃的糖果好吃到百讀不膩、萬讀不厭像我就永遠吃不膩。

    

  吳律瑾(國小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