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蚯蚓(溫誌民)


   我是一隻在土裡面的蚯蚓我有很多朋友只要是在土裡全世界都可以看到我。我的身體長長的我沒有眼睛也沒有耳朵和鼻子是利用皮膚感覺光線、震動和氣味。


   我的食物就是土我最怕的就是人如果他們沒看到我我可能會被踩死。我怕鼴鼠因為牠的食物就是我。

   我的身體很特別一邊是嘴巴一邊是尾巴我也是個小小推土機我沒有鏟子也沒有圓鍬就可以把土地翻鬆了!

   每隻蚯蚓都是男生也是女生但是得和其他蚯蚓交配才能生小孩。如果氣候不適合胎胚就會等上2~3個月我們一直吃東西一年後就會變成蟲了。

   以前人們以為我們是害蟲不過我們不是我們希望人們不要看到我們就大叫我們會比較怕人們。其實我們會幫人翻土希望人們看到我們好的地方。

 

       溫誌民(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