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小鼠阿丹(呂孜辰)


    我是一隻住在倉庫裡的老鼠倉庫裡有乾掉的玉米是我最愛的動物裡面還有些報紙麻布棉線堆在一起就是我的安樂窩

     我的媽媽一次生了六個兄弟姊妹我們剛出生的時候身體是淡粉色的眼睛也還沒張開我們睡著甜美的覺時媽媽則是辛苦的出去找食物我們出生13天後我們的眼睛終於張開了17天後我可以自己吃食物了我是一隻自由的小老鼠了

     我要喝水就要去找水龍頭還沒關緊的水龍頭好辛苦。找食物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我們會吃果子、葵瓜子、玉米沒食物時我們還會吃肥皂呢。

     我的天敵有貓、石貂他們發現我時我會用鬍鬚測量一個洞的寬度好讓我知道我可不可以鑽進洞裡如果可以我就逃生成功了。

     我們的繁殖力很強對人類有很大的損害可是多虧有了我們生物學家才研發出更多的藥品。我想請人類不要那麼的討厭我們。

 

              呂孜辰(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