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刺蝟(蔡信良)

  當我睜開眼睛,就有哥哥姐姐在等著我,牠們和我一樣都有一樣粉色的身體,小小的乳牙和白色的刺。我漸漸長大了,現在已經有一個月大了,我們跟著媽媽到處閒逛。

   我們一個接著一個跟著媽媽到覓食的好地方,當我們累了之後,媽媽會把我們帶回家,並給我們喝溫熱的母奶。在一個涼爽的夏夜,哥哥出去散步,但卻再也沒有回來,早上的時候,我出門看到一大片血跡,在那一天,我瞭解到原來自己是那麼的渺小,也體會了現實的殘酷。

  在夏末分期,我就必須離開家裡自己去尋找冬眠的地方,並自己找東西吃。我加快腳步,希望能找到更多的昆蟲和肥美的蚯蚓,都是很好的脂肪來源。大雪紛飛冬天很快就來了,我縮成一團,一動也不動,身體機能全部放慢了,我們並沒有死亡,只是等待春天…

   陽光慢慢地溫暖大地,萬物甦醒,我也緩緩地爬起,尋找食物來滿足咕咕叫的肚子。當我聞到氣味變將嘴深入潮濕的土壤,大口大口的吃,將昆蟲咬的喀滋喀滋作響。

   就算再怎麼厲害也逃不過天敵的嘴巴。我在飽食完後,遇到了一隻飢餓的獾。我使命的跑,獾卻慢慢的追上來,我被牠抓住了,牠將我的皮剝下來,再大。大口的吃掉,我便再也看不見了。

 

  蔡信良(國中基礎)